汕头高新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_环球热议

来源:汕头高新区 | 2023-06-08 11:49:5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7日,汕头高新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研究高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汕头高新区党委书记许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锡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从严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注重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能力水平;注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守住纪律作风底线、提升理想信念高线,用实绩实效发挥作用、保障大局。要夯实党建基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打造让党委放心、信赖的坚强战斗集体。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政治领航,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根基,坚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高效能凝心铸魂,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高标准强基固本,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加强党性锻炼,修好基层这门课。要高效率促进融合,激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引擎,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促融合,坚持发挥先锋作用促融合,坚持服务联系群众促融合。要高起点正风肃纪,激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清风正气,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高要求压实责任,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