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亮点!中科院—无锡高新区合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无锡高新区 | 2023-06-08 11:27:16 |


(相关资料图)

6月7日,中科院—无锡高新区合作对接会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武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戴博伟,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进行会谈。区领导顾国栋、朱晓红,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鹏参加会议。

武斌对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科院的发展方向以及科技促进发展局工作内容。他表示,中科院与江苏省就新一轮的“院省合作”正在进行沟通对接,以此为契机,中科院希望与无锡高新区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更全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产业发展,为各地“院地合作”发展新模式提供新的思路。

戴博伟表示,多年来,中科院微电子所与无锡高新区的合作取得了众多成果。面临新的发展阶段,在高新区这片创业热土上,微电子所希望能在保持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高新区探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人员创新创业、面向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关键技术突破等合作内容。希望高新区能与微电子所一起,促进优质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崔荣国对武斌、戴博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崔荣国表示,近年来,高新区正着力构建“6+2+X”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物联网、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等地标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了一批优质企业、核心人才和高端载体,产业规模占全国1/9,并入选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今年3月,由高新区承办的首届中国硅光大会举行,向众多头部企业展示了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势。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同培育了华进半导体、锡产微芯等一批优秀企业,未来,希望能与中科院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前沿技术在高新区落地转化,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据悉,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要负责国家技术与应用类、重大公益示范类科技任务的策划与管理,院重点部署项目的策划与管理,与地方、行业、企业等的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集群与创新联盟建设等。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我国微电子科学技术与集成电路领域的重要研发机构,在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集成电路装备等领域展开科研工作,具备从原理器件、集成工艺、制造装备到核心芯片开发的全链条、体系化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图片来源:无锡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