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管努力去拼,剩下的交给我们 大幕拉开,亳州41933名学子“战”高考

来源:亳州晚报 | 2023-06-08 11:44:24 |


(相关资料图)

交警在考点旁护航。

6月7日上午9时,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4.1万余名考生在社会各界的祝福下步入考场,为梦想奋斗。

2023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55184人,比去年增加6490人,其中参加6月份普通高考考生41933人,比去年增加5742人。全市共设置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4个考区,共23个考点,1408个考场。其中,市区考点包括亳州一中、亳州二中、亳州三中、亳州五中、亳州十八中、亳州三十二中6个考点,417个考场,12426名考生。

今年我市所有高考考点全部配备智能安检门,实现对手机、智能手表等更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杜绝考生携带手机等作弊工具进入考点。教育部门特别提醒广大高考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等带入考点,在考点入口处要主动接受智能安检,请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个人物品管理,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安检。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在考点附近成立亳州青年高考志愿服务站、设置凉棚、提供防暑降温物品,为在考场外等候的考生家长免费发放绿豆汤,义务为考生、家长提供贴心服务,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高考后,评卷工作将随即展开。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我省预计于6月24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记者 曾莹莹文/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