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常德高新区:聚焦企业职业健康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常德高新区 | 2023-06-08 13:34:0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7日,常德高新区在湖南常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企业职业健康现场会。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观摩、集中授课、发放宣传资料等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向园区50家企业代表进行科普与培训。

本次活动,对前段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集中授课环节,邀请湖南省卫健委和鼎城区卫监局相关专家授课,围绕用人单位职业防治病责任、职业卫生分类分级、职业卫生分类监督平台应用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解读。在现场观摩环节,参会人员们走进湖南常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该企业在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防护设备、应急救援设施、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常德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希望企业负责人能够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员工职业健康,积极参与健康企业创建。各企业要建立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整洁卫生、绿色环保的健康环境,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完善职业健康监护、传染病和慢病防控、心理健康辅导等健康服务,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包容的健康文化。以此助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助推园区营商环境优化,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常德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