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高新区孵化园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

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 2023-06-08 15:35:43 |


(资料图)

近日,石嘴山高新区孵化园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座谈会在高新区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会议邀请孵化园及周边20余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高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观看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片《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和《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进一步提高了石嘴山高新区孵化园小微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重视程度。

为解决石嘴山高新区孵化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较弱问题,高新区探索开展区域协同助推小微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工作。采取座谈交流、填写征求意见表方式,组织与会企业探讨孵化园及周边小微企业联合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采取“团购”形式联合聘请第三方专家指导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共同建立应急救援队伍。25家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赞同,并表示此做法既能够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又能够降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费用。下一步,由石嘴山市尉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牵头,推进成立孵化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并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石嘴山高新区孵化园安全生产委员会能够促使孵化园小微企业和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形成“联姻”,弥补了孵化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人员不足、资金紧张,自身隐患排查能力不高等“短板”,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