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幼有所托,情暖老有所学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8 14:29:28 |


(相关资料图)

安青网讯 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明珠居委会致力于基层服务,儿童和老人更是主要服务对象。明珠居委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工作重心合力推动“安心托幼”和“老有所学”暖民心工程。

“小朋友们,咱们排排坐,就在教室面待着不要乱跑哦,等爸爸妈妈过来被喊到名字的小朋友才能再出去。”正大博林的幼儿园汪老师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说道。

正大博林幼儿园是明珠辖区的安心托幼场所,在十大暖民心行动中,安心托幼是民生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安心托幼旨在为家长朋友们在工作繁忙的时候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容身之所,为小朋友们保驾护航,与家长朋友做好接力棒。

为了做好安心托幼工作,明珠居委会在有关场所安排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校园门口指挥车道,疏散人流,为托幼场所的儿童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也关注托幼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定期上门检查厨房餐具的卫生。为了拓宽托幼场所的功能,实现教育与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明珠居委会组织开展多场次寓教于乐的少儿活动,既为小朋友充实了放学后的欢乐时光,又增长了课堂之外的安全知识。

守望少儿之时,同时也心系老人。明珠居委会积极组织“悦动明珠”文体团队,同时开设各种课程,在体育活动上的主打项目是“快乐健身”,健身课包括瑜伽课、健美操、古典舞、太极拳等。在文化活动上有手工课、“二十四节气读书会”、乐器课等。每次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区志愿者都会到老年学员家里送上所需要的课程书本以及提前准备好活动需要的材料,然后请好老师让她准备好课程教案和展示步骤的PPT。

住在金大地的老年学员王阿姨说道:“自从来到了老年活动中心,我都会来参加老年活动,对这样动手动脑,好看又有益的活动我非常喜欢。亲自动手制作的工艺品,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动手又动脑,活动举动得很好。”

明珠居委会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交流兴趣爱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小朋友们垒砌一所“安全屋”。推进民生工程使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能在活动中感受到乐趣。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居民朋友的生活添砖加瓦,不断加强社区的吸引力、凝聚力,发挥基层组织最大功能作用和社会效益。

本网记者张华,通讯员朱文奎 王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