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物品放路边 滨海新区“助考”巾帼志愿者主动接管

来源:北方网 | 2023-06-08 16:49:0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一度高考季如约而至,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舒适、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让城市更有爱有温度,滨海新区妇联组织后坨里社区快递行业妇女小组的“滨姐”“滨嫂”及巾帼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了“真情护航,助力高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高考首日,女快递员队伍早早来到汉沽一中校门前就位,搭起遮阳棚,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准备好矿泉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扇子等防暑用品,为考生加油打气并送上美好祝福。

.针对考生和家长需求,结合女快递员行业特点,快递妇女小组暖心设置“骑手护航”特别行动,即在开考前1小时,巾帼骑手志愿者会守候在考点门口,考生如出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及其他必需物品等紧急情况时,可联系考点工作人员或送考老师,志愿服务团队将协调骑手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应急取送志愿服务,以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应考。快递骑手堪比城市的“活地图”,她们配送经验丰富,熟悉区域路况,能够满足考生应急取送需求。

.一位考生因时间紧急,把手机和山地车托管临时存放在路边,“助考”志愿服务队得知情况,主动进行接管,确保考生财物安全,以免因丢失财务影响考生心态。快递妇女小组组长史春梅说:“很遗憾我没有参加过高考,但是能为高考考生出点力感觉很欣慰。我们女快递员群体能够参与到高考志愿服务行动中来,感到非常激动,不仅体现了快递行业群体的社会价值,也展现了我们参与基层治理、社区共治的信心和决心。”

.和史春梅同在一个考点的李俊强说:“今天上午没有接到突发任务,今天没有‘单’我反而很开心,因为没有应急任务说明大家都顺顺利利地进入了考场,希望接下来的每场考试考生都能顺利应考,“祝愿所有考生考试顺利,收获希望”。

.一直以来,妇联组织持续关心关爱、注重引领凝聚新就业女性群体,在此次高考志愿服务行动中,广大女快递员能够主动作为、为广大考生平稳应对高考保驾护航,充分展现了妇联组织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成果和巾帼志愿力量的担当。接下来,滨海新区妇联将深入推进服务新就业女性群体的具体举措,并将其嵌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形成共建共享、互助相融的良性互动。(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