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海口生物样本无人机跨海运输航线在海口高新区完成首飞|天天热议

来源:海口高新区 | 2023-06-08 15:29:06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日,在海口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西城汇起降点现场,从湛江市徐闻县起飞的载着生物样本的无人机安全降落,顺利完成首次执飞任务,整个飞行过程仅耗时30分钟。此举标志着,徐闻—海口生物样本无人机跨海运输航线正式开通,粤琼两地医疗资源互通共享水平进一步提升。

徐闻—海口生物样本无人机跨海运输航线,将极大提高生物样本转运的灵活性和安全性,有效降低生物样本转运的时间和风险,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和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据了解,徐闻—海口生物样本无人机跨海运输航线,由海口高新区企业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携手国内首家获得无人机运营(试点)许可证的企业丰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通。采用的无人机是专门用于跨海运输的丰舟90,载重10公斤情况下,可跨海飞行120千米。航线开通后,可让患者更快得到检测结果并及时就诊,让医院更快响应临床需求,同时惠及海口高新区众多医药企业的发展。

(图片来源:海口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