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科技馆特邀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走进蚌埠市学海路学校

来源:蚌埠新闻网 | 2023-06-08 15:33:07 |


(相关资料图)

5月31日上午,蚌埠市学海路学校的师生们在校报告厅迎来了一场“科技春风”。

市科技馆围绕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点亮精神火炬”主题,结合本年科技活动周活动,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特邀专家团成员深入校园,开展航天科普讲座。通过火箭原理、运载火箭、发动机等知识科普,激发青少年对航空航天科技的兴趣和热爱。

“同学们,你们知道火箭的原理吗?”“了解运载火箭的结构吗?”“你们听过火箭发动机的声音吗?”......省科技志愿服务团的专家在讲课时,同学们也积极开动脑筋,用精彩的回答展现出对科学的探究精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促进青少年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关注和了解;了解火箭技术参数等相关科普知识;在传播航天精神文化的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的专家用创新的大手拉起学海路学校同学们好奇的小手,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到同学们心中,用新型的对话式科普教育方法让同学们近距离认识并感受科学的神奇,激发广大青少年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崇尚科学的精神,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感受航天的魅力。

通讯员 王朝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