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马鞍山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马鞍山日报 | 2023-06-08 16:45:41 |


(资料图片)

6月7日,2023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阚青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以来,我市无偿献血人次和采血量实现双增长,献血超过4.5万人次,血液采集量突破13吨,两项关键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八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一批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得国家表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获得者占无偿献血者的比例位居全省前列。

阚青鹤指出,随着医疗保障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十四五”期间我市临床用血需求量还将以一定的速度递增,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任务仍然非常艰巨,血液事业发展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要强化宣传,积极动员,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扩大队伍,形成合力,全面推动事业发展,努力开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

记者 杨正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