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区:用好“监督一点通” 让群众监督无“真空”-热头条

来源:蚌埠高新区 | 2023-06-08 16:28:4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村里的工业园都出租十几年了,每年将近200万元的租金,钱在哪里?”“还有以前征收我们的土地,特别是土地旁边的水渠、路面等集体土地补偿款也不知去向。”日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封来自秦集镇关于村集体经济收入去向不明的举报信。

接到举报后,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立即受理转办,督促秦集镇纪委、秦集镇政府现场查阅东周村工业园项目征地、项目建设以及工业园对外租赁租金去向等相关情况。经查阅相关资料及谈话核实,该村工业园征用的土地、水渠、路面等相关出租费用,被用于支付工业园区建设,工业园每年约80万至90万元的租金用于每年年底分红,平均每户每亩分红200元。随后,区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在平台上作出回复,得到了满意评价。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持续深化平台运用,探索建立由区纪工委牵头抓总、乡镇及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乡镇纪委督促落实、村(社区)全面应用的工作联动机制,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为群众参与监督基层权力提供便捷渠道,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化解在最小网格。

“村里这段时间一直在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平台上反映问题,很快就收到了回复,既实用又便捷!”天河科技园一名群众在接到电话回访时说道。

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好平台录入、投诉件管理、数据统计等工作,对投诉件及时采取电话了解、现场走访、书面回复等方式进行沟通协调,对业务范围外投诉问题通过即收即转、部门协同联动的模式,转到相关部门核实办理,确保群众投诉问题快办快结,及时得到办理情况反馈,切实发挥平台为民办实事的作用。

截至目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达84万余次,注册用户2万人,公开公示信息54万余条,收到群众投诉99件,已办结99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9%。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