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防疫教学两不误 做精做细线上教学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3 17:40:33 |

安青网讯 连日来,博望区各中小学校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做精做细线上教学活动,为学生学习提供坚实保障,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博望区教师做精做细线上教学

一大早,在新博初级中学教师办公室,教师们已完成在线教学平台的教学调试,并按照学校制订的课表进行在线教学。张茂平是该校九年级语文教师,直播中,他先是通篇朗读课文,为学生们示范正确发音方式和朗读要领;随后又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文章中心思想和主要内容,并在线答疑解惑。

据悉,除学科教学外,该区各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疫情知识学习、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指导学生调整好心态,做好情绪管理,多开展课外阅读,防止沉迷手机、网络。

各中小学校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加强与家长、学生互动,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情绪状态和行为表现,有效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通讯员 齐道俊 本报记者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