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天穆镇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微北辰 | 2022-03-23 15:50:56 |

天津北方网讯:3月22日上午7时,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天穆镇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镇以村居、社区为单位设置32个采样点位,动员组织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镇党委及班子领导靠前指挥、精准督导,强调各村居、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加强现场指引提示,做好错峰分流,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采样工作安全、高效、规范有序开展。

“快”字当先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3月21日下午,天穆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确保科学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人员发动、现场布置、物资筹备……“疫”声令下,全镇党员干部立即下沉社区一线参与抗疫,各村居立即开始布置采样现场:搭帐篷、设置一米线、布置桌椅、拉警戒线、设立通道、悬挂指示牌……经过多次的“实战”,大家忙而不乱,每一个环节都“快”字当先,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一夜之间,无数个居民微信群消息通知声响起,朋友圈里齐刷刷的都是各检测点的位置与提前备身份证、备码的告知信息,工作人员挨个楼栋进行动员,保证每一位辖区居民都知晓检测消息。

“经过前面多次的操作,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包括场地布置、信息通知、居民引导等等,还有居民个人防护事项,以及错峰采样时间点,尽量不让居民过多地等待。”社区网格员说道。

采样高效有序 群众点赞服务

“请保持有序排队,间隔一米,错峰采样。”虽然参加检测的群众人数较多,但登记、采样……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从群众方便、群众满意出发,做到温情服务、温馨服务;前来采样的群众也非常配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按步骤完成采样,各采样点秩序井然。

“全程特别快,对老年人也很照顾”。“采样过程一次比一次快,天津加油,天穆加油。”在采样点,热心群众做完采样后纷纷说道。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家分工合作,共同推动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自第一轮全员核酸大筛以来,天穆镇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投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各检测点全程保障志愿者防疫物资的配备,以就近原则参与志愿活动。在采样现场,活跃着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的身影,他们用心用情用力筑起疫情防控“最美”色彩。

接下来,天穆镇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加强培训管理,将这支队伍发展成天穆疫情防控后备力量。

面对疫情,天穆镇高效、有序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充分展现了全镇抗击疫情的速度、众志成城的力度、民生呵护的温度。

关键词: 北辰区天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