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防疫三句半” 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3-22 15:33:01 |

自创“防疫三句半”,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顶风冒雨,下沉党员、干部支援社区一线防控。近日,国内局部疫情多点并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党委吹响防控集结号,号召辖区党员、群众加入防控队伍,全力以赴守护好社区第一道防线。

翠竹园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内发出“招募令”。很快,吴新春、谢道林、肖德勤、刘霞等多名党员站了出来,还有热心群众王凤娟、朱永帮等人,也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辖区有文艺特长的居民徐炎良还自创了“防疫三句半”,党员志愿者胸前佩戴党徽、头上戴着党员先锋岗的小红帽,用脚步丈量翠竹园社区的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让大家把“防疫知识记心间”。递交“请战书”的不止是社区党员,还有全市20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他们顶风冒雨,坚守在社区等一线防控疫情,补充了基层力量。

目前,已经有十多位党员下沉到翠竹园社区共同参与防疫工作,让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翠竹园社区工作人员更加从容了一些。同时,翠竹园社区党委还召开了金钥匙联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联盟内的所有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参会,“要求大家守好小区大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居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刘洋 陈三虎 记者 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