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196个门店将拎出惠民菜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3-22 16:02:53 |

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了解到,3月23日,合肥市将启动2022年稳物价·保民生“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持续到5月4日,活动总计43天,合肥市25家企业196个门店将拎出20个规定品种的惠民菜。根据要求,合肥市各定点单位要切实履行经营承诺,确保“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各定点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

记者了解到,各门店的“惠民菜”销售区域应根据本店面积、货柜情况,制作和安装包含“合肥市惠民菜篮子工程”“主办单位”以及“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LOGO”等元素的吊旗、围档等,各定点门店在20个“惠民菜”规定品种外,自行选择增加“1元菜”品种,应在“市场平均价”栏目以“自选增加品种”字样标注,接受消费者和检查、巡查人员监督。

活动开展期间,合肥市发改委启动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市场平均价格采集、测算和发布工作机制,并会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随机抽取“惠民菜”销售日报备存。记者 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