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央视春晚的刘宝宝有了“空中大舞台”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2 09:26:58 |

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这句话用在毕业于河南塔沟少林寺学校,3月21日启程奔赴空降兵部队的新兵刘宝宝身上最适合不过了。服役前训练时,他业余时间,也没有忘记练拳习武。在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人武部营院综合楼的宿舍里,他给战友进行的武术表演,一招一式,精准娴熟,每一组拳打下来,都赢得寝室战友的掌声。

家住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青龙村的刘宝宝,小学4年级时就被他的父亲送到塔沟武校习武,一去就是10年,从一个9岁懵懂少年,成为一名英俊小伙。2022年春季征兵开始了,父亲刘永涛让他回来报名参军。练就一身武艺的刘宝宝,因为他学的也有影视专业,经常被剧组邀去打替身。此时,他正在外地为《诗眼倦天涯》一部连续电视剧拍武打替身。接到父亲的电话,刘宝宝跟剧组请了假回乡应征。刘永涛当年就有当兵的梦想。18岁那年,他应征报名参军已经通过体检政审双合格,在家等通知时,替父亲干活时,他的一只脚不慎被铁钉扎穿感染化脓受到了影响,没有被批准入伍。第二年再去当兵时,体检不合格,但他把当兵的愿望寄托在儿子身上。从小身体抵抗力比一般孩子要差的刘宝宝,父亲决定把他送去练武,为以后当兵打下好身体的底子。刘宝宝习武很认真,学得专业也多,散打、拳击、艺术专业和影视专业。有武功在身,又学影视专业,刘宝宝曾被学校抽去参加电影和电视剧为剧中人物打替身,他先后参加过15部影视剧的替身武打。去年上映的49集电视剧《千古绝尘》,他就为许凯饰演的主角打替身。还是一名武校学生的刘宝宝,也算是一位无名且有名的功夫小子了。

第一次上春晚是2018年,学校选拔了30多人表演武术《双雄会》节目,他们班当时抽调10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刘宝宝最后胜出。提前两个多月的节目排练,最后才登上了春晚舞台。节目演出后,场面震撼,好评如潮。《双雄会》是传统的武术节目,尽显了中华武术的精湛技术和博深文化。表演高空抛人时,刘宝宝接住空中飞人,最后把他扛在肩膀上,亮相给观众,姿势优美,技艺惊险刺激。刘宝宝武功扎实,表演能力强,曾三次参加央视春晚,也与团队一起参加过河南电视台举办的春晚节目和浙江电视台的跨年度春晚节目。春晚小舞台,军营大舞台。穿上“21式”新军装的刘宝宝,他将要成为空降兵部队的一名战士,拥有一个更大的“空中舞台”。刘宝宝说,他的叔叔曾经是一名空降兵战士,父亲虽然没有当上兵,却培养了他强烈的当兵意识。很快就要走进空降兵部队的刘宝宝,他不仅要练硬一双能够搏击风云的翅膀,还要学会更多的军事技能,才能够成为一名叱咤风云的空降兵战士!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