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官桥镇官桥教学点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1 17:47:47 |

“小伙伴,你们知道吗?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而回收100斤的纸,则可以挽救1棵20年树龄的大树。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避免‘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3月17日,萧县官桥镇官桥教学点大队长田佳慧同学“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拉开了该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的帷幕。

各中队先后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活动。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向队员们介绍了垃圾分类方面的相关知识,使队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一(1)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冯老师的引导下,学唱关于垃圾分类的拍手歌。四(1)中队队员们通过制作环保垃圾桶、我给垃圾分分类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垃圾分分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好处。六(1)中队写了我的环保倡议,还开展了“走出校园,做环保小卫士”的实践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及劝导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的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益处,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强烈环保意识。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全民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良好风尚。(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