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序!有速度!青阳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池州新闻网 | 2022-03-22 09:52:42 |

3月20日,青阳县城寒风刺骨、大‍雨不断。城区金龟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边是工作人员和公益志愿者在温馨引导、维持秩序,一边是等待采样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队伍安静有序,人与人之间彼此传递着一种默契。

为全面筑牢城区疫情防控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蓉城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统筹各方力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当天上午,城区22个核酸检测点全面启动,统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检测点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医护人员熟练精准的操作、候检群众高度配合的态度,将青阳冰冷的大雨温暖成一份惺惺相惜的信任和感动。

家住九华社区的张老先生年近八旬行动不便,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提供帮助。“你们辛苦了!”张老先生连连说道:“绿色通道很方便我们老年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很照顾我们,感谢党和政府。”顺利完成采样的张老先生心里暖暖的。据了解,每个检测点不仅设置了绿色通道,还准备了热水、饼干等物品提供给需要帮助的人。

为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蓉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镇纪委书记戴克恩告诉记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前,我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四个有序’的要求,对工作人员进行多轮培训,提前布置采样点,并进一步摸清了城区人员底数,力争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安全、快速、有序完成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