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安华力与你一起,共护碧水蓝天

来源:安青网 | 2022-03-22 14:56:45 |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近年来,中安华力大力开拓水务环保、生态治理等新业务,坚持创新驱动,发挥专业优势,塑强业务品牌,助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持续助力改善人居生活,承建了多个污水处理厂、净水厂、水系治理等环保水务工程:

胡大郢污水处理厂

胡大郢污水处理厂是安徽省首批“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同时也是合肥市最大的内支撑深基坑工程。

集团秉持“内净河流水质,外靓城市形象”宗旨,按照国内最高标准打造,地上为景观绿化,地下净水厂可日处理污水达10万方规模。项目的建设使用,提升了十五里河流域污水处理能力,有效解决了污水长距离输送难题,补充了十五里河上游水源,改善了十五里河入湖水质,助力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同时,打造的开放式绿化景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方休憩绿地。

钟油坊污水处理厂

合肥市第三座全地埋式地下污水处理厂——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项目位于二十埠河以南,占地约53亩,建设规模10万吨/日。

该项目在地上打造一片以“回归自然”为主题、以自然景观为特色、以水环境宣传教育为亮点的休闲文化公园。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对二十埠河水环境提升和水质改善、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服务东部新中心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对擦亮巢湖名片意义重大。

长岗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合肥市长岗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是合肥市水环境治理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启动区南部,兴业大道和南苑路交口的西北角,污水处理能力为4万吨/日,服务对象主要为长鑫项目一期的工业废水2.72万m3/d(占比约68.0%)及服务范围内的生活污水。项目的实施对保护水环境、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促进空港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霍邱卧阳渠景观工程

霍邱卧阳渠景观工程位于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总占地2.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9万平方米。

项目的建成极大改善了卧阳渠的水环境和霍邱城市景观环境,作为城市景观通道,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场所,发挥城市滨水地段的文化休闲景观作用,为打造生态文明的绿色霍邱、创建文明城市注入华力力量。

板桥河初雨调蓄池项目

作为长丰(双凤)经开区2021年开工建设的三大市级大建设项目之一的板桥河初雨调蓄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2万方蓄水池1座截流管道3.88公里、截流井12座等。

该工程不仅具有对初期雨水进行调蓄的功能,减少初雨对板桥河水质的污染,还将成为园区的一处街头游园,为沿线的居民提供一个纳凉休闲的好地方。如今板桥河调蓄池主体结构地基部分已经完工,此刻,一幅“污水地下走、清水河中流、漫道林中过、两岸绿成荫”宜居生态画卷正在长丰(双凤)经开区徐徐铺开。

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

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是凤阳县委、县政府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打造南部新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凤阳县按照“北绿凤凰山、南理如意河”的城市规划建设理念。

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彻底改变凤阳城市无水系的局面,通过修复水生态系统,有效改善如意河两岸环境,成为集风景观光、市民休闲、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生态人文走廊”,是实现凤阳如意新城水清岸绿、舒适宜居的关键性工程。集团在施工中,把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各个环节,为积聚新动能、城市新发展,打造大美凤阳作出积极的贡献。

西淠河综合治理景观工程

六安独山镇西淠河综合治理景观工程位于六安市裕安区,是中安华力承建的全国首批特色小镇——独山特色小镇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景观辐射河道两岸,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打造红色文化展示区,展示独山红色文化;湿地观赏区,构建生态自然的湿地景观环境;户外体验区和滨水休闲区,由四季花海、阳光沙滩及景观竹林组成。

工程将远山、近水、郊野、农田、城镇、公园有机融合,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宜人的独山水景,助力建设集红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中国第一将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