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进一步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

来源:六安新闻网 | 2022-03-22 10:13:35 |

为进一步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日前,六安市发布《关于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加以约束。

通告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经营者禁止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食品生产经营者禁止生产经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按照相关规定的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原则、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范围及最大使用量或残留量,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的,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等行为,由市场监管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