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 2022-03-22 10:55:14 |

此轮新冠疫情发生后,铜陵市各级组织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的同时,注重在一线实地考察干部,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打赢防疫攻坚战。

突出考察重点。重点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从快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了解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注重看政治是否过硬,考察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看作风是否过硬,考察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模范带头情况;看能力是否过硬,考察干部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的执行力、掌握本地区本单位防控信息的熟悉度;看措施是否过硬,考察干部因地制宜贯彻的办法、适应形势变化的思路、科学决策应对的举措。看成效是否过硬,考察干部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重点环节工作中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效果。

严实考察方式。成立专项考察组,不打招呼到各防疫卡口、检测点、隔离点等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察看各级干部防疫表现和工作成效。在一线实地走访的基础上,与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工作组、督导组,各乡镇办社区负责人等进行个别访谈,听取干部表现情况和具体事例介绍。考察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防控,客观准确评价干部表现,真正把疫情防控一线政治坚定、担当作为、成效突出的干部发现出来,考准考实。

注重成果转化。考察结果作为“三案”精准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跟踪培养、表扬表彰的重要参考,充分发挥考察的正向激励作用,树立鲜明导向。对表现突出、工作能力强、作用发挥明显、群众公认的干部,适时选拔使用;对综合素质好,有一定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采取一线实践锻炼、重点吃劲岗位历练、多领域交流等举措,加强跟踪培养;对防疫一线优秀党员干部进行梳理,选树先进典型,及时表彰宣传;对还未入党的优秀干部、人才,纳入党员培养后备库,重点发展培育,符合条件的优先入党。

记者 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