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既有港口、新建T3航站楼,天津下一步准备这样干……

来源:北方网 | 2022-03-23 05:05:10 |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将按照智慧绿色港口的目标不断迈进。天津将加大对天津港全口径、全领域的智慧化覆盖。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表示,在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取得经验的同时,天津研究对既有码头的升级改造,让码头向自动化驾驶、绿色低碳的目标迈进。此外,天津还将加大运输结构的调整,进一步提升铁路疏港的比例,让港口绿色标志更加凸显。

“我们在研究‘宜公则公,宜铁则铁,宜水则水’,采取海铁联运、公转铁、散改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方式,目前氢能重卡的技术模式、场景在天津落地。下一步,天津将会研究以天津港为端点到达天津的重要企业,比如说荣程钢铁、新天钢、联合特钢等,实现点对点的清洁运输。”刘道刚表示。

T3航站楼的建设目前已经获批,天津正在做T3航站楼的前期工作。T3航站楼的建设包括一座4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6万平方米的换乘中心、10万平方米的停车场、76个停机位,同时延长东跑道。未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形成三大航站楼、两条跑道的格局,每年可保证5500万人次的出行需要。(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摄影马成 蒲永河 视频 息明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