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安次区医院医师王森为封控居家患癌老人排忧解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22 20:12:17 |

3月19日,安次区医院普外科行政副主任王森来到张权家中,为他做输液港的清理维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最近,一封名为《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感谢白衣战士王森大夫!》的感谢信,通过华夏第九园居委会送到了驻社区医师、安次区医院普外科行政副主任王森手中。

写感谢信的业主名叫张权,今年73岁,是一名身患癌症多年的老人。因治疗需要,他的体内植入了化疗用的专用器具输液港,为保证生命安全,每28天要维护一次,如不按时维护,恐有血栓阻塞,危及生命安全。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廊坊,张权所居住的华夏第九园社区是第一批被廊坊市安次区划入重点防范的区域,后安次区整体都划入管控区,社区不出不进,张权居住的单元也成为封控单元。他无法按时去医院就医,输液港清理已延误了五天,老伴儿万分焦急。

这期间,张权经多次与社区领导沟通情况,多方努力,120救护车终将维护器具送至小区门口,但医护人员仍无法进入单元。

这时,每日负责该单元核酸检测的安次区医院普外科行政副主任王森了解到这个情况,深知护理不及时的严重后果,安慰老人说,他来想办法完成护理。

因清理输液港是一项相对专业的工作,由于专业所限,王森过去并未接触过这一工作。在本就辛苦的日常抗疫工作之余,他利用本不多的休息时间,询问相关专业人士,并查询维护工作的程序及注意事项,于19日中午来到张权家中,严格按照程序为他做输液港的清理维护。王森顺利完成了清理维护工作,张权及家人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一心为民;感谢仁心仁术的白衣战士王森大夫,医德高尚,勇于担当!感谢物业服务中心楼宇管家陈艳同志,热心服务,情系业主……”张权老人用一封感情真挚的感谢信致敬廊坊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老人坚信,正是有这些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关键词: 疫情防控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