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消防火焰蓝 “疫”往无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22 19:46:58 |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子清)今年3月初廊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融入抗疫大局,迅速动员部署,充分发挥青年指战员的模范作用,成立了由6名党员、团员组成的“防疫消杀突击队”,主动担负起辖区涉疫场所的消杀任务。

自3月12日晚接到上级消杀命令以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疫消杀突击队”连续奋战,每天对辖区多个涉疫小区、涉疫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每到一处,他们都穿着密不透风的医用防护服,背负60斤重的消杀装备,严格按照消杀标准和专业处置程序进行消杀,经常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3月17日,开发区会展中心B馆改建为市方舱医院并投入使用后,“防疫消杀突击队”每隔4小时对方舱医院周边道路及公共环境开展全面消杀。一整天工作下来,指战员额头、脸上被护目镜勒出了深深的印记,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截至目前,“防疫消杀突击队”已累计参加涉疫消杀勤务15次,消杀面积22.5万平方米。

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发挥好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大局,与社会各界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关键词: 廊坊开发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