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加班费拿到了吗?安徽开展工时和休假落实情况排查整治

来源:安徽网 | 2022-03-23 13:52:30 |

据安徽省人社厅网消息,近日,安徽省人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22年3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在全省开展工时和休假政策落实情况集中排查整治,重点聚焦超时加班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突出互联网(平台)企业及关联企业、研发岗位占比较高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

检查内容为企业制定工时、休息休假内部规章制度情况;企业实行特殊工时制度情况;企业安排加班情况及依法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情况;企业落实职工休息休假制度情况;企业支付加班费、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情况等。

期间各地将结合企业生产特点,组织开展工时、休息休假制度普法宣传活动,督促企业强化劳动法治观念,引导劳动者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定,形成和扩大社会共识。

人社部门将全面接收并依法处置工时、休息休假权益等方面的举报投诉。进一步畅通现场举报投诉窗口、12333电话、信箱等传统渠道和各类基于互联网的举报投诉新渠道,同时加大劳动争议仲裁处理力度,积极发挥三方协调机制作用,努力形成促进职工权益保障和企业协同健康发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