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为一线尽把力!”铜陵一农户捐出6万斤韭菜供应隔离点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 2022-03-23 13:26:24 |

收割、装筐、登车……眼瞅着满载韭菜的货车驶远,老许一脸满足。

老许,全名许三艮,50岁出头,家住铜陵市郊区。早些年,他在苏州闯荡,做过装潢,种过蔬果。前不久,他返乡创业,流转土地300多亩,做起了家庭农场。

3月14日,铜陵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后,为应对疫情,铜陵对城区实行管控措施,其中对所有城市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

正在搬运韭菜的老许(中)。受访者供图

这下,老许坐不住了。“这样一来,很多外地菜进不来,大家买菜吃菜难免受到影响。”看着地里绿油油的韭菜,他心里盘算着:干脆把种的30亩韭菜都给捐了,让市民免费吃。

事实上,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一方面,受降雪影响,开年后的头茬韭菜可以说是几无收成;另一方面,眼下地里的第二茬韭菜正应季,批发价在每斤3.5元左右,6万斤货值超过20万元,对他而言,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可老许不管这些,第一时间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很快,相关部门与他取得了联系,陆续接收韭菜。

据悉,受疫情影响,农场的工人尚未返工,采收韭菜过程中他亲力亲为。“这没什么,就是想为战疫一线尽把力!”老许说,菜没了,后面还能长出来,“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铜陵的明天会更好。”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铜陵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老许捐赠的韭菜部分被制成餐食,供应给应急隔离点的医护,部分已被分发给市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