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小区夜间隔离封闭 司机撞护栏后逃逸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3-23 16:15:40 |

近日,马鞍山市发生一起夜间交通事故,肇事车辆撞损道路隔离护栏后逃逸。事故发生后,马鞍山交警迅速锁定肇事车辆、侦破逃逸案件,发现肇事驾驶人逃逸的原因竟是担心小区夜间因隔离封闭而导致自己无法回家。

3月16日晚,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太白大道与鹏飞路交叉口北侧路面有护栏碎片,存在夜间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道路上1根反光柱及3节护栏严重受损,地上还残留宝马品牌机动车灯罩碎片,确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

通过调阅甄别周边道路监控视频,民警锁定肇事宝马轿车,并以车牌线索查找逃逸驾驶人,通过证据迫使驾驶人李某承认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面对交警,李某表示,自己当晚开车送朋友返回居住的小区,途中因疏于观察不慎碰撞道路隔离护栏。由于听说小区夜间22点就要全封闭防控疫情,而事故发生时已经是21点40分,着急赶路的李某并未停车处置事故,直接驾车离开了现场。

民警针对李某的逃逸行为进行了宣教,强调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当及时报警处置。如果急需离开现场可以报警备案并留下有效联络方式。擅自离开事故现场属逃逸行为,将依法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驾驶人李某因交通肇事逃逸接受了罚款1000元、记12分的交通违法处罚,同时承担事故全责,支付车辆维修及道路护栏赔偿费用共计4万余元。彭进 记者 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