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视野】阜阳:“课外消防辅导员” 聘任工作启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07-28 16:37:15 |


(相关资料图)

为加强阜阳市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校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近日联合启动教育系统“课外消防辅导员”聘任工作。

课外消防辅导员由市、县两级教育、消防救援部门联合组织聘任。聘任对象可为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文员、专职消防队员、消防志愿者等。其主要职责是根据中小学校、幼儿园特点,定期为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帮助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授课活动,参与研究制定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教学计划,协助学校开设消防安全教育课,做好 “暑期消防安全行动”“消防知识进军训” “开学第一课”等特色活动,帮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目前,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发放了28000份《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并将下发有关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专题教育片,进一步指导学校定期开展自检自查活动,筑牢校园“防火墙”。

记者 牛桂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