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热讯:安徽怀宁:526名大学生志愿者撑起防溺水“安全伞”

来源:安青网 | 2022-07-27 16:46:22 |


(资料图片)

“请各位村民注意,一定要管好自家的小孩,不能私自下河游泳......”连日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马庙镇各村大学生志愿者紧盯留守儿童等重点学生群体,挨家挨户进行防溺水宣传,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私自或在无成人看护情况下到野外水坑、水库、池塘等水域玩水。“村里小孩子不少,每年夏季我们都会担心孩子趁家长不注意去塘边玩水,现在村子里每天都有志愿者巡河,我们就放心多了。”泥河村村民黄翔说。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巡河

同样在茶岭镇,大学生志愿者每天在辖区内的池塘、水库、河坝、深渠等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劝导制止在水域内游玩的危险行为,确保发现及时、劝阻及时、监管及时。同时进村入户叮嘱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切勿让儿童在野外水域嬉戏玩耍。“我们志愿者将持续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为青少年群体暑期安全护航,为防溺水宣传贡献一份力量。”茶岭镇泉合村防溺水志愿者陈月说。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宣传防溺水知识

为全面加强暑期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怀宁团县委联合县妇联招募了526名返乡大学生作为防溺水青年志愿者,加上全县243个村(社区)招募的至少志愿者,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全县预防溺水“安全网”。

安青网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