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讯:宣城一工地发现炮弹后续:警方通报四枚炮弹已妥善处置

来源:安青网 | 2022-07-25 09:36:58 |


【资料图】

7月22日上午,宣城市区一处工地上疑似发现炮弹,相关部门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附近道路封闭,临近小区多栋楼的居民被撤离,并接到通知当天晚上另寻住处。7月23日上午,经过近一天的处置,现场道路解封,居民可以回到家中,工地现场也恢复施工。

7月24日下午,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通报介绍,2022年7月22日上午10时许,宣城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宣州区一道路工程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疑似炮弹物品。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到场疏散周边群众,组织专家开展排爆工作。目前,公安机关已妥善处置了四枚历史遗留迫击炮弹,并围绕发现点扩大排查范围。经查,未发现其他历史遗留危爆物品。7月23日上午10时,现场清理工作全部结束,周边居民生活已恢复正常。

警方提示:如发现疑似危爆物品等可疑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自行处置,公安机关将组织专业人员甄别、处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