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缘在高铁 “青”春“芜”悔

来源:安青网 | 2022-07-25 09:29:16 |


(资料图)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化团建,满足青年婚恋交友需求,7月22日下午,由团包河区委指导,包河区常青街道团工委、妇联、梳背桥社区团总支联合合肥南动车运用所、芜湖路街道团工委举办“缘在高铁 '青'春'芜'悔”单身青年鹊桥会,来自各行各业的40名青年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男女嘉宾随机抽取号码牌寻找到自己的队伍,按照颜色组成随机CP,通过组建团队相识,参与“emoji接力”“指点江山”“爱的手作”等互动游戏相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迅速打破陌生感,为建立友谊和进一步发展感情奠定了基础。游戏同时穿插“了解你的三分钟”约会环节,男女一对一聊天,每隔三分钟逆时针变换座位寻找新的交谈伙伴,增加现场各组男女青年彼此相互了解、接触的机会。会场气氛逐渐高涨、笑声四溢。

26岁的青年小方告诉记者,通过这么多场的游戏环节玩下来,大家都有了初步认识,自己也遇到了心仪交往的那个人,非常感谢这个活动,可以与这么多朋友相识相知。“我们平常工作比较忙,朋友圈也很小,几乎没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发展恋情,这样的活动正是单身青年的需要。”小方说

美满的婚姻、幸福的家庭也是青年人才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的基础。举办此次单身青年鹊桥会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组织搭台,拓展青年交流机会,打造栓心留人“软环境”,提高青年获得感。

安青网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徐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