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讯:宜春市(丰城)数字经济主题研讨会在宜春丰城高新区举行

来源:宜春丰城高新区 | 2022-07-20 16:35:24 |


(资料图片)

7月19日,宜春市(丰城)数字经济主题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吴先锋主持会议,宜春丰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根、副主任黄义良出席会议。百度智慧政务事业部大区经理史巍,江西省03专项国企组专家、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魏文华,中国移动(江西)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江西省03专项专家组组长余会贤,百度公司智能云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运营总监冯绍彬,宜春移动5G实验室团队长陈亚军等专家出席研讨会。

为做优做强宜春市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宜春市联合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在宜春丰城高新区共同举办数字经济主题研讨活动。研讨会紧扣“数字新时代,转型新赛道”主题,围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展开。百度智慧政务事业部大区经理史巍,就数字化既为大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也为中小企业“保生存、提效率、创产品”提供新路径进行了讲解分享;江西省03专项国企组专家、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魏文华紧紧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进行了精彩授课,从国家高度讲解数字经济的背景、内容、意义,让与会人员对数字经济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中国移动(江西)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江西省03专项专家组组长余会贤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政策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系统解答了什么是数字化,企业转型的路径。

研讨会上,史巍、魏文华、余会贤、冯绍彬、陈亚军等专家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制造业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助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立足新赛道、锚定新方向、把握窗口期,快速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分享了精彩观点,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图片来源:宜春丰城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