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朝阳文化“金名片”!第二届朝阳礼物征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7-20 09:20:46 |

为深入挖掘朝阳特色文化内涵,加快恢复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回暖复苏,强化朝阳区文旅、商业资源优势,以创新创意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7月15日,2022年第二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征选活动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启动。

2021年首届朝阳礼物征选活动的开启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及转化利用注入了新鲜活力,孕育了一批独具朝阳特色的文创产品。第二届朝阳礼物征选活动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举办,活动为期半年,包含开幕式、推介会、决赛路演、品牌盛典等系列活动,并在去年的基础上,以更加新颖多样的形式、更加新潮丰富的内容,擦亮朝阳文化“金名片”。

据悉,本次征选活动不限作品形式,鼓励参赛主体根据自身优势创作创意商品类或设计类作品,主要方向围绕以下五大品类:一是聚焦“双奥”题材,包括主题文创、地标建筑、特色活动三个方面;二是立足朝阳传统工艺文化,以非遗精品和民间工艺品为创作方向;三是顺应文旅消费新趋势,围绕朝阳区代表性文博场馆、旅游景区、文化园区、消费街区等进行产品创意;四是关注服装饰品、体育用品、美妆个护等生活用品领域,让更多创意走进大众生活;五是紧跟文化科技融合潮流,以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为突破方向。

为给朝阳文创爱好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朝阳礼物小程序实现了全新升级,不仅涵盖活动介绍、报名入口、投票入口、首届回顾等功能,还全新打造“朝·探店”“朝·热点”“朝·话题”等多个模块,以“云”互动形式全方位引爆“潮”文化。

启动仪式后,活动正式进入作品征集阶段。7月15日-10月15日,将通过作品征集、作品初审、公众投票、决赛路演等环节评选出10个“朝阳礼物”及文化匠心奖、设计创新奖、科技创意奖、市场价值奖和网络人气奖5个单项奖。此外,为鼓励获奖作品及创作团队,活动共计设置40万元奖金,入选作品也将优先获得北京银行项目专项资金支持及贷款金融申请绿色通道支持。

未来,朝阳礼物征选活动将通过赛后版权服务、品牌联合推广等方式,培育一批能够呈现朝阳文化内涵、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的文创品牌和项目,打造文旅融合发展高地,助力朝阳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与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 (李子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