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闻】一窗受理!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改革“心”思路

来源:襄阳高新区 | 2022-07-21 09:48:23 |


(资料图片)

“真不敢相信,原来要跑很多次才能办好的证件,现在只用跑一个窗口就能搞定”,日前,到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胡先生激动地说道。这样的便捷服务每天都在上演,由多次跑变一次跑,正是得益于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改革上的“心”思路——“一窗受理”。

据了解,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转变工作思路,以做群众贴心人为目标,以“精选拔、优培训、强考核”为导向,通过层层选拔,分两次为区、镇(办)两级政务服务大厅选配了一批综合素养高的综窗人员。接着利用“集中学、跟岗学、精细学、持续学”,打造环环相扣的学习体系链,对综窗人员开展了多轮集中培训,提升人员业务能力,以日常考核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以线上评价及线下评价相结合,以综合考评倒逼综窗人员提升服务水平。

同时,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聚焦高频事项,按照1+2+3的模式,将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1个自助服务区,2个无差别综合受理区和3个服务专区,设置20个中台,由14个部门的人员进驻,与综窗人员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中台”初审通过后直接流转各进驻单位首席代表或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后台”,形成导办分流、综窗受理、中台流转、后台审批、统一出件五大服务流程闭环,从而畅通流转渠道,加快审批速度,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