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阜阳市民 夏日赏荷,来这里打卡

来源:阜阳新闻网

【摘要】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到景区、公园赏荷,是消暑的一种方式。记者在此梳理了阜阳各地赏荷打卡地,这些夏日荷花美景不可错过。 阜城文峰公园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到景区、公园赏荷,是消暑的一种方式。记者在此梳理了阜阳各地赏荷打卡地,这些夏日荷花美景不可错过。

阜城文峰公园 | 2022-07-25 15:47:23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到景区、公园赏荷,是消暑的一种方式。记者在此梳理了阜阳各地赏荷打卡地,这些夏日荷花美景不可错过。

阜城文峰公园 记者 徐丹丹 摄

阜阳城区


(资料图)

颍淮花园

颍淮花园内湖的荷花品种,以具有安徽特色的庐州红莲、庐州粉莲为主,兼种白莲。每当花开,红粉相间,红的浓郁,粉的淡雅,白的清幽。在翠绿荷叶的衬托下,亭亭而立,风姿动人。

阜阳植物园

位于精致水景园及烟霞湖

文峰公园

2003年建园之初,仅在文峰公园东北侧塘里种了10亩荷花,经过近20年的生长,荷花沿着河岸,从桥下分别向西侧、南侧蔓延,如今荷塘面积扩展了一倍有余。

三角洲公园

位于公园南区水面上,为今年新栽种。

青颍公园

位于青颍公园内河,为今年新栽种。

双清湾公园

位于北侧及东侧水面上,长势茁壮,且可通过水上栈道,近距离观赏。

颍州西湖景区

颍州西湖荷花种植历史悠久,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曾临湖描绘颍州西湖荷花的胜景。

目前在颍州西湖景区内,最佳赏荷地点在水云清洲、苏堤、兰园怡园等地。

七渔河风景带

种植比较广泛,从北侧泉河大坝,断断续续一直到颍州区境内的原花博园段,沿河大片种植。

泉水湾国家湿地公园独龙湾段

主要是赏白花野生莲。白花野生莲株高2米以上,叶片几乎光滑,花开第1天白色略带粉,第2、第3天近纯白色,仅外轮部分被片尖端带粉,第4天则为全白色,花似藕莲,但开花量较大,结藕短小,明显同藕莲不同,是十分珍稀的野生莲资源。

岳家湖公园

主要位于公园内岳家庙周边的水面上。

抱龙公园

西部及东部水面上都有荷花。

阜阳生态乐园

荷花散种于景区内多块水面。

其它

太和县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

荷花沿河段种植较多。

颍上县八里河

八里河的夏日,到处是水是花,小路两侧,树下水畔,绿肥红瘦。走进景区,如入世外桃源。此时,八里河南湖的荷花已盛开,接天莲叶,荷香映红。

另外,颍上县推荐赏荷地点还有尤家花园、五里湖湿地景区、滨河公园。

临泉县柳家花园

杨小街镇以种植盆栽荷花闻名于世,有着荷花之都,盆莲之乡的美誉。柳家花园种植的荷花既能随地摆放观赏,也能美化水面,目前这里拥有荷花近30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荷花品种之多,培育基地之大,被载入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阜南县地城镇枫柏岗荷花观赏景区

地城镇枫柏岗荷花观赏景区,只是地城万亩荷塘的一部分,面积大约400多亩,全部为太空莲系列品种,夏天7至8月份是荷花的最佳观赏期。可以看到碧荷亭亭,花红映日,鹭鸟翻飞,鱼翔浅底。待天气晴好,沐浴在阵阵清风之中,徜徉于田田莲荷之间,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