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讯!别墅保险柜深夜被盗 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安青网 | 2022-07-26 16:42:3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前,在芜湖市镜湖区某小区一户别墅人家,几名侦查员押着两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记者从芜湖镜湖警方获悉,此前这户别墅发生了一起盗窃保险柜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7月17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遭遇盗窃。原来报警人是该户保洁员,近期户主外出旅游,当天上午,她到别墅准备打扫卫生,发现二楼的防盗门窗被破坏,一楼、二楼的室内有翻动痕迹,衣柜里的保险柜不翼而飞。

经了解,保险柜里有价值20余万元的现金、首饰、古玩、玉器和房产证等贵重物品。民警分析,盗贼通过破坏防盗门窗进入,破坏室内视频监控实施作案。由于保险柜较为沉重,很可能是两人以上作案,不排除外地人流窜作案。

围绕案发时段、现场周围,民警检索视频监控发现,7月16日凌晨2时许,被害人家地下车库内,两名戴着口罩、鸭舌帽的男子将保险柜抬上一辆车的后备箱,随即开走。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只见这辆车在市区绕了几圈,驶向弋江区一条偏僻小路,40多分钟后才出来,并返回被害人家车库。最后,两名嫌疑人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侦查员通过跟踪排查,锁定两人身份。7月19日,民警前往黄山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张某,并在两人住处收缴部分赃款赃物。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窃当晚得手后,两人将现金分配。不料,还没来得及销赃,即被神速的芜湖警方缉拿归案。张红 叶芸 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