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事通!南陵县法院院长亲上阵 指挥擒“老赖”

来源:安青网 | 2022-07-26 15:35:15 |


【资料图】

7月22日清晨,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带队执行一起案件,却不料自己上阵指挥围堵“老赖”。经过两个红绿灯近两公里的追赶,成功堵截被执行人陶某。在司法拘留的强制威慑下,陶某当场将拖欠已久的案款17000元履行完毕。

“我不是陶某,我是他弟弟......”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高某提供的线索,称欠钱不还的陶某近期一直住在南陵县县城某小区。7月22日一大早,胡国华亲自带队,赶赴陶某住所。到达现场后,陶某“戏精”上身,谎称自己是陶某的弟弟,趁干警不备,出门骑电瓶车想“逃之夭夭”。

“就是他!他就是陶某!”正在屋外的申请执行人高某,一眼就认出前面骑电瓶车的就是陶某。胡国华听到申请执行人的喊声,赶紧跑出门外,立即上车指挥追赶。在追截过程当中,胡院长不停地向陶某喊话,要求陶某靠边停车,但是陶某抱着侥幸心理一心逃脱,对喊话置之不理。连追了两个红绿灯路口之后,执法车辆终于将陶某的电动车逼停。

在成功堵截陶某后,执行干警直接将其拘传至法院。原来,高某与陶某原本是朋友关系。因陶某欠高某25000元一直拖欠未还,2021年10月,经调解,陶某当场给付高某8000元,余下欠款作出分期偿还计划。但还款期限届满,陶某迟迟不愿还款。高某向南陵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再次自行达成和解。然而约定还款时间已至,陶某仍以各种理由拖而不还剩余的17000元。

当天,在南陵县法院,执行人员对陶某欺骗执行人员,还企图蒙混过关一事予以训诫,并告知其若再不还钱,将面临司法强制措施。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陶某通知其家人将案款17000元当场支付给高某。至此,该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