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绽放“美力” 消博会上的“黑科技”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7-27 08:50:54 |

让女生们痛恨的“皮肤杀手”紫外线,通过转化技术可以变为对皮肤有益的“美肤光”;不仅是大米,柿子、穿心莲、刺梨等自然植物蕴含的营养成分也都能变为护肤的“精华”……

在7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的消博会,汇聚了众多时尚消费国际大牌的5号馆人气十足,而这里盛装参展的美妆大牌不仅纷纷派出旗下各人气品牌“争奇斗艳”,更把消博会变成了大秀各自“黑科技”产品的舞台。

创新科技绽放“美力”

在6号馆资生堂展台的C位,一款安热沙防晒精华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上手”,这也是资生堂为第二届消博会带来的中国内地首秀产品。

“色斑、雀斑和暗沉是中国消费者最首要的肌肤烦恼,而这些烦恼的源头就是紫外线。”资生堂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荒木秀文对国际商报记者说,为此,资生堂集团以植物光合作用为灵感,打造了行业首创的革命性防晒“黑科技”--紫外线转化技术。

经过反复实验,资生堂集团从400多种原料里发现了藻类提取物与源自天然矿物的荧光氧化锌,两者不仅具有高度稳定性和安全性,其转化后的光能够成功修复由紫外线造成的皮肤损伤,同时还能加速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产生,实现了将有害紫外线转化为对皮肤有益的“美肤光”。

通过将“紫外线转化技术”与原有防晒科技强强联合,资生堂集团又研发出兼具防晒、护肤双重功效的全新“光能双效护养技术”。荒木秀文介绍,该技术将应用于资生堂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并结合不同产品的配方体系,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防晒需求。被称为“粉胖子”的资生堂新艳阳夏多效防晒隔离乳和安热沙丽日焕润防晒精华乳(焕光瓶)即是运用这一前沿技术的“先行者”。

以科技塑造产品力的美妆大牌不止资生堂,在其相邻展位的高丝集团是消博会的新朋友,此次其选择旗下代表性品牌--雪肌精首秀消博会,在展现雪肌精多线产品应时而变的“焕新之姿”外,高丝也希望能让更多观展者看到其在产品中的“技术之新”。

“科技一直是高丝产品的卖点,除了将大米提取物用作产品原料外,我们在持续以技术手段探索植物、食物、大地等自然力量,并将之进行萃取加入产品中。”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杨明曣对国际商报记者说。

让创新科技绽放“美力”也是二次参展的欧莱雅集团和首秀消博会的科蒂集团旗下品牌兰嘉丝汀(Lancaster)展台的展示重点。

据悉,本届消博会欧莱雅集团将展台划分为6大区域,其中“美·创新科技”展区展示了其突破性成果Skin Genius肌肤检测仪,同时其原产自欧洲的精华类销售领跑者--巴黎欧莱雅水光瓶也在海南进行限定推出。此外,旗下高端护肤品牌科颜氏也将在旅游零售市场首次推出Derma Reader Pro检测工具。

“实现从防晒到科技护肤品牌的转型后,兰嘉丝汀首次以焕新面貌亮相消博会舞台,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到品牌沉积75年的专业护肤科技底蕴。”兰嘉丝汀展位相关负责人对国际商报记者说,自1948年其首次使用先进的有效成分提取技术,到1976年品牌获得视黄醇专利,再到1991年研发了专利脂质包裹技术,该技术能将活性成分有效传入肌肤……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看到兰嘉丝汀的“技术历史”,也能亲身体验这些“技术结晶”。

聚力“可持续之美”

对于美妆品牌而言,创新科技不仅是其塑造品牌产品力的重要依托,也在支持企业为可持续发展作出新实践。

工业活动排放到大气中的碳不再是环境污染的负担,而是转化为制作香水的原料?在科蒂300平方米的特装展台,除了全面展示七大品牌的经典产品外,更特别展出了集团与可持续原料供应商Lanzatech共同研发的创新实践--采用碳捕获乙醇制造的香水。这一技术通过捕捉和发酵工业活动中排放到大气中的碳来制造高纯度可持续乙醇,不仅对碳进行了二次利用,且全过程耗水量几乎为零,同时还减少了农业用地需求。

“我们注意到消费者的美妆消费需求正日趋多元,并向追求更自然纯净、可持续和个性化的美妆体验转型。洞察此趋势,科蒂在‘可持续之美’的发展战略与绿色消费理念指引下,与合作伙伴探索制作香水的可持续实践并作出里程碑式突破。”科蒂集团亚太区旅游零售副总裁陈梦说。

据悉,今年年初第一批采用该技术制作的香水产品已投入生产。标志着科蒂提前实现了在2023年将可持续乙醇纳入其香水产品组合的计划,使消费者早日获益于这项黑科技。

陈梦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消博会,让参观者可以深入探寻碳捕获的科技秘密,揭开可持续香水的神秘面纱,拓展大众对于环保美妆的认知边界,让更多消费者亲身感受科蒂的‘可持续之美’。”

在高丝展台,随处可见的植物与寓意海洋的背景墙,展现着高丝“源于自然之惠”的概念,而更多“可持续之美”不仅蕴含在各线产品的内部,也体现在外部包装上。

“雪肌精不仅在生产和销售时注重环保,还积极采用对环境友好的材料来支持‘循环再利用’。”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杨明曣介绍,如此次展示的雪肌精逸透系列产品外包装采用了以甘蔗渣为原料的环保材料--Bio-PET,取代过往由源于石油的单乙二醇(MEG)所制成的PET树脂原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而为尽量减少印刷,高丝产品的外包装还采用了易降解且对环境影响较小的生物质油墨。此外,商品的包装由纸板制成。有研究表明,这类材料在日本能达到90%以上的回收利用率。此外,为减少用纸量,其更多地选择通过发布二维码来介绍商品的功能和特性,以之替代过去商品包装内所附带的纸质说明书。

可持续发展也是资生堂集团经营战略的核心,从原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运输,到消费使用的全过程,致力于减少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打造可持续的美。如旗下怡丽丝尔化妆水和乳液的替换装于2012年在日本一上市就广受好评,其化妆水替换装减塑达85%。

本届消博会上,怡丽丝尔不仅展出了多款替换装产品,更带来哆啦A梦限定版水乳的中国大陆线下首秀,以鼓励更多消费者使用替换装。

资生堂中国首席执行官藤原宪太郎表示:“在引领消费时尚的消博会平台上,我们希望将资生堂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携手消费者共同建立绿色消费观,以替换装、空瓶回收和简化包装等形式,在购买、使用、丢弃的所有环节培养可持续的消费习惯。”(记者 李子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