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出现旱情 3月12日晚间将有降水来“解渴”

来源:安徽网 | 2022-03-11 09:52:33 |

由于连日来没有有效降水,安徽省北部出现程度不等旱情。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间开始,安徽省将自北向南出现降水过程。

3月10日,安徽省大部仍延续之前的晴好天气。据气象部门监控显示,截至3月10日,安徽省宿州市,淮北市,亳州市和阜阳市大部已经出现了中旱,局部地区出现了重度旱情。六安市、淮南市、蚌埠市和滁州市出现了轻度干旱。

不过,周末一轮降水过程的到来,有望给皖北旱情“止渴”。安徽气象台3月10日发布全省天气周报,预计12日夜里-1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2日夜里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雨。15-17日安徽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6日江北局部有大雨。3月10日,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气候预测,预计2022年3月21日至4月10日,沿淮淮北降水量较常年偏多2成以上,部分地区有连阴雨;淮河以南降水量偏少。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气温维持在偏高位置。3月12日后,偏高的气温将会把气温往下“摁一摁”。气象部门预计,12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20℃以上,12日最高气温江北26~28℃,江南25~27℃。12日夜里到13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平均气温降幅:淮北地区2~4℃,淮河以南1~3℃。(耿天宇 记者 赵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