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放飞的保护动物最远已经飞抵内蒙古

来源:燕赵都市报 | 2022-03-10 13:37:37 |

一路翱翔向北到草原

石家庄放飞的保护动物最远已经飞抵内蒙古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高琼)3月9日,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查询放飞猎隼的定位,它已经到达内蒙古,飞行高度最高2500米。

在今年2月份的护飞行动中,野生动物全球定位跟踪器显示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放飞的猎隼一路向北已经到达内蒙古草原;大天鹅在平山、灵寿短暂歇息后现在已经到达张家口坝上;放飞的黑鹳已经进入石家庄西部山区开始孵化;放飞到黄骅的大鸨即将北迁。

猎隼和天鹅一路向北迁徙

回归自然的猎隼从平山飞到了山西灵丘县、阳原县,在这两个县打猎吃饱后,一路北上到达内蒙古兴和县。兴和县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下辖县,地处乌兰察布市东南部,境内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猎隼在这里不缺食物,期望它能迅速找到伴侣,到了深秋带着妻儿老小回到石家庄。

放飞的大天鹅在平山县休息了一周后,一路向北开始迁徙,目前已经到达张家口阳原县,飞行高度1800余米。按照飞行轨迹判断,它已经在灵寿县入群和大天鹅大群一起北迁。

大天鹅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能和它比高的还有高山兀鹫),能飞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最高飞行高度可达9000米以上。

大鸨已经入群即将北迁

3月5日,沧州黄骅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刘敏老师向救护站反馈信息,大鸨已经完全入群,即将北迁。因为是一只刚刚成年的雄性大鸨,成年后体重要变成现在的两倍以上,为了让它更好地活下去,没有携带跟踪器。通过当地志愿者跟踪拍摄影像资料看到它活得很好。

黑鹳已进山区繁殖下一代

救护站放飞的黑鹳已经配对成功,2月底开始在西部山区来来回回寻找合适的巢穴繁殖下一代,目前已经找到合适位置。因黑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繁殖地不公开。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