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村网共建”电力驿站落户六安叶集

来源:皖西日报 | 2022-03-10 10:49:04 |

3月3日,国网六安市叶集供电公司和叶集区三元镇新塘村村民委员会“村网共建”活动签约和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村网共建”电力驿站落户叶集。

“村网共建”供电服务模式,即在乡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电力驿站,客户经理定期走进乡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柜台,为村民提供用电业务办理,实现村民不出村即可享受一站式办电服务。

新塘村电力驿站的落户建成,是叶集区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叶集区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新型电力服务模式,着力推进乡村电力服务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据了解,“村网共建”电力驿站除了提供基础办电业务外,将不定期为困难老年人开展上门服务及室内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掌握老人生活状态及用电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特殊群众的“刚需”问题。同时,利用村民较为集中的时间确定接待日,及时安排专业人员到供电服务点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等工作,打通电力服务“最后一百米”。

刘开国 徐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