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外音|希望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09 06:39:00 |

“这两年,我节假日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带父母去天津的大医院看病。”廊坊市广阳区居民方国志说,虽然离着天津近,但由于疫情防控,出行也很不便,“再加上挂号、排队,老人岁数也大,每次看病都劳心劳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希望在“家门口”看好病,仍旧是患者的迫切需求。

前不久,涿州市居民张先生因为胸闷、胸憋等症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医生认为有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然而由于缺少检验设备,张先生只能继续转往上级医院进行检查。在那里,他被告知需要进行心脏支架手术。

“考虑到要在心脏上‘动刀’,我最后选择了去北京的医院进行手术。”张先生表示,他认为北京的医疗水平更有保障。

与张先生一样,邢台市民刘先生也有着同样的期待。“每隔三周,我都会带妻子去石家庄的医院做化疗。”刘先生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一趟一般要待三天两夜,吃住行加起来得花1000块钱。“如果碰到检查等结果、等床,这些支出还要更多。”刘先生表示,如果能就近治疗,这些额外的开销会减去不少。

河北日报记者 霍相博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