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布第一批轻微行政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来源:淮南网 | 2022-03-10 11:01:32 |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淮南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淮南市轻微行政违法行为“免罚清单”(第一批)》。

《免罚清单》涉及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消防安全、劳动保障、应急管理、自然资源规划七个领域,65部法律法规,轻微行政违法行为123项,不仅与行政执法机关息息相关,更与企业、群众生活紧密联系。《免罚清单》的制定,厘清了相关轻微行政违法的界限,有利于我市行政执法机关把握尺度、宽严相济、精准执法;增强了我市行政机关执法为民的理念,有利于坚定初心使命,将执法与服务、处罚与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对相关行政执法机关服务企业、服务公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利于执法机关持续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