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课程绽精彩,延时服务提素养

来源:安青网 | 2022-03-10 08:23:10 |

安青网讯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是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所在。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望江县赛口中心学校本学期创设了特色课后延时服务,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所教学科特点,自主开发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丰富延时服务课程内容。

“平时回家后就只有写作业,很少有其他的课外活动。学了踢足球以后,我觉得自己体质增强了,课后生活也更丰富了。”陈思宇同学说。本学期一开始,该校课后延时服务增设了活动课程,根据现有教师专业条件,科学安排足球、乒乓球、啦啦操等体育类特色课程,有利于青少年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倍受家长与同学们青睐。

剪纸艺术、指尖上的音符、绘画素描给校园增添了不少趣味与色彩。中国象棋、国学诵读、硬笔书法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这个课程开的好!自从孩子参加了特色服务课程,她喜欢上了画画、剪纸,有了更多的兴趣爱好,也减少了玩电子产品的习惯。”曹子冉妈妈说。

在赛口中心学校可以看到,学生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他们沉浸在各类特色的课程中,从中收货了成长和快乐。

据了解,“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赛口中心学校制定了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本着“立足校情、师情和生情,尊重学生家长意愿”的原则,不断创新“5+2”课后服务模式,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双减‘双减’政策的有效实施,根据学生成长需求、结合学校发展方向,不断优化和创新课后延时服务的形式及内容,致力于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校园。”赛口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温蕾蕾 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