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工商联全力做好引导、服务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2-03-09 08:40:17 |

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山西省各级工商联全力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民营经济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凝心聚力。

运城市工商联

金融惠企落地落实

日前,运城市工商联召开“金融惠企”工作会,运城市工商联与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天之润枣业有限公司、鑫马集团等民营企业负责人以及邮政储蓄银行运城分行、农业银行运城分行、中国银行运城分行、运城农商银行、民生银行运城分行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进行了发言。

此次会议标志着5家银行和工商联会员企业达成了通力合作、诚信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共识,运城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长治市黎城县五举措助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全省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和全县项目建设誓师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的优势作用,长治市黎城县工商联提出五项举措助力项目建设。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发出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倡议,增强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参与意识、发展信心。

搭建服务平台。全力参与黎商黎企贴心计划行动,重点围绕民营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合作。

开展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商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对外推介活动,深入宣传黎城投资环境,引导外地企业家投资兴业。

开展建议献策。扎实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对主导产业、重点项目、要素配置等内容进行深度调研,反映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呼声,提出推动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

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深入开展诚信守法教育,不断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家队伍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心发展。

太原尖草坪区工商联

“助企开门红”服务到位

日前,太原市尖草坪区工商联召开“助企开门红”民营企业座谈会,34家民营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发挥工商联平台作用,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爱国、爱党思想,用好用活省、市、区对企优惠政策;要强化工商联凝聚力量,把工商联建设成为企业交流沟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平台,积聚同行业、同类型企业的力量,形成产业集群和强大竞争力;要完善工商联体制机制,实现倍增效应;要引导全区民营企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生态建设理念,依法依规做好企业。(记者张华钰)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