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线路学生客流集中抵津 南站为高校学生开辟专用绿色通道

来源:北方网 | 2022-03-07 14:23:15 |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不少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其中,京沪高铁沿线省市返津学生集中,铁路天津南站作为京沪高铁沿线上天津的重点车站,天津南站在完成站车护送学生旅客同时,站区办联合各高校,提前准备、周密安排,保障南站地区开学期间秩序井然,确保学生安全到校。

天津南站站区办设置现场接驳区,严格划分出高校返津学生出站通道、学生接待处和核酸检测区。学生们出站以后,按照划分通道直接乘坐高校接驳车辆离开,实行全链条、闭环式严格管控。目前为高校学生开辟5个专用绿色通道,确保安全快速返校。为保证学生安全离站,天津南站站区还设置临时隔离区和车辆转运区。

南站对重点地区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从近期的情况来看,每天到站人数都高达1万多人,每天接送的出租车高达1000多辆,工作人员反复对来接驳的出租车做好查验健康码、测温,以及对车辆进行消杀。

此外,记者了解到,天津站、天津西站也同步迎来各个方向较为集中的学生旅客,并叠加务工返津客流,3月中旬学生旅客将暂时告一段落,务工客流将不间断出现,但不会形成大规模的集中客流。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严格遵循防疫政策要求,配合站车对健康码、核酸证明等检查,旅客在站、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