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展子牙新河妨碍行洪阻水坝埝专项行动

来源:滨城时报 | 2022-03-09 08:57:38 |

3月1日起,滨海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理子牙新河妨碍行洪阻水坝埝专项行动,针对2021年汛期滨海新区子牙新河阻水坝埝妨碍行洪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3月7日,区河(湖)长办、大清河管理中心、市水务执法总队、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天津市规自局滨海新区分局、区防汛办、区水务局、太平镇、古林街道、海滨街道等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齐聚子牙新河点位,开展联合巡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

“2021年汛期泄洪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由于子牙新河北深槽等地阻水坝埝太多,影响了行洪畅通,易发生险情。”天津市大清河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春秋介绍说,这些坝埝大多是周边村民过去自行圈占养殖堆建的,之前的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后,打击违法圈占养殖等行为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这些坝埝并没有被清理。“经过我们的前期调查,主要有45条坝埝需要清理,土方量10万多立方米。我们投入10台挖掘机、4台推土机,还有部分运输车,集中清理子牙新河北深槽全部阻水坝埝,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张春秋说。

据了解,专项行动工作组将对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妨碍河道行洪、违法种植养殖、违法用地、违法圈占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遏制新增“四乱”问题产生,维护河道水环境及河道防洪安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