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以考促学,强业务促提升

来源:烟台高新区 | 2022-03-10 09:35:41 |

3月7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科组织开展“以考促学,强业务促提升”业务培训测试,科室全员参与,以把脉《市场登记管理条例》学习效果,促进市场服务水平的提升。

自《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发布及正式实施至今,市场服务科主动加强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培训和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三明三强”会议精神和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执行落实能力,以强有力地作风建设推动市场服务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以强作风为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既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持续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聚焦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活动,构建“亲清和畅”政商关系,秉持“严谨、务实、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锻造理想信念更坚定、为民情怀更深厚、工作措施更务实的服务队伍。

以强本领为能力要求。作为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服务市场主体的“第一窗口”,市场主体登记工作重要性显而易见。登记工作事关市场主体切实利益,且设立形式繁杂多样,变更登记数量更是日益剧增,这都对登记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登记业务学习,认真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内部深化业务研讨、加强与其他地区交流借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服务水平,进一步筑牢登记服务“即时办”“马上办”“网上办”“跨域办”“智能秒批”的根基。

以强质效为执行成果。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服务宗旨,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全力让市场主体登记服务“极简”“极优”;贯彻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以市场主体设立作为出发点,凝聚全区服务合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在服务中感受到便捷、舒心和温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