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温高雨少人工增雨“待命”

来源:阜阳新闻网 | 2022-03-10 08:36:16 |

午后,你感受到阳光的“热情”了吗?中国天气网称,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连升,将连创今年来气温新高。10日前后,黄淮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大多会达到25℃上下,较常年同期偏高10℃左右。

近期,我市整体气温偏高。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我市已于2月28日正式入春。和往年相比,今年入春时间提前半个月左右。对此,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正常波动。随着气温变暖,阜阳入春时间提前将成为常态。

未来几天,我市仍然一路“晴歌”,气温快速回升,10-12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5℃左右。这波回暖中,最高气温回升更加明显,最低气温升幅相对较小,昼夜温差拉大,大家早出晚归还需注意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一个月黄淮一带降水明显偏少,普遍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以上,河南东部、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已出现气象干旱,未来三天上述地区仍然雨水稀少,需注意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目前,我市出现轻到中度气象干旱,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影响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适时开展增雨作业。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3月9日:晴到多云,8~23℃,偏东风2~3级

3月10日:晴到多云,11~24℃,东南风2~3级

3月11日:晴到多云,13~25℃,东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