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坚守在阜阳理工学院工地

来源:阜阳新闻网 | 2022-03-10 08:14:40 |

李苗苗在工作中

3月8日6时,阜阳理工学院项目施工现场已机器轰鸣,一派施工繁忙的景象。由于现场施工噪音较大,作为一名塔吊信号员,李苗苗在一处塔吊下手执对讲机大声指挥着塔吊操作员把钢架构等精确吊至建筑顶部:“高一点,向上,左边……”

李苗苗每天工作时间是“朝六晚六”,有时忙起来连水都忘了喝,一天下来喉咙都是哑的。

她是一名女儿,一名母亲,更是一名妻子。每当在视频中听到儿女叮嘱她注意身体、注意安全时,她都不由得流下眼泪。她说:“很荣幸能参与到阜阳理工学院的建设中来,我是位母亲,深知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

项目负责人韦化介绍,阜阳理工学院项目是我市2021年重大项目,去年3月份开工,今年9月份或将迎来首批新生,项目每一名员工都在争分夺秒工作。这个项目建设工地共有几十名女职工,3月8日本是她们放松一下的日子,但为了阜阳理工学院早日投用,她们选择了坚守一线。她们发挥女性坚韧、吃苦耐劳、心灵手巧等特点,展现出巾帼风采。

记者 储继明 通讯员 储元元 文/摄